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隔离病房的“硬核”护士长闫柏灵:援过武汉 再护兰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21: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0月21日,闫柏灵和兰大一院赴兰州市肺科医院开展护理的护士团队合影。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4日电 连日来,甘肃各大医院多名医护人员陆续踏上征途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10月21日,兰大一院第一批医疗队启程,抵达兰州市肺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兰大一院重症ICU护士长闫柏灵曾任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总护士长、第一病区护士长。有着20多年护理经验、12年护士长管理经验的闫柏灵,承担过医院第一例肝移植患者的护理重任,积累了普通外科、重症医学、神经内科等多学科临床护理经验,参加过国内外多次护理进修,经验丰富、担当作为、能打硬仗。

图为闫柏灵。(资料图)
图为闫柏灵。(资料图)

  武汉疫情发生时,闫柏灵第一时间向护理部递交请战书,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还特意瞒着两位老人。在武汉,面对93岁病人的离世,她坚持为其整理遗容,穿戴整齐,给病人最后的体面与尊严。她要求自己不辱使命完成任务,最后出色完成“把队伍整齐带去、平安带回”的任务。

  此次,面对发生在家门口的严峻疫情防控形势,闫柏灵再次临危受命,作为兰大一院驰援兰州肺科医院医疗队总护士长,辅助医疗队长做好病区感控培训、护理质量控制、患者心理及生活护理等多方面工作。

  她将从武汉带回的“国家队”的经验,结合兰州市肺科医院疫情防控实际,在完成当班治疗工作后积极与患者沟通交流,解决其心理及生活需求,提供必要的生活物品,并根据感控要求,做好健康宣教,使患者在住院期间不再孤单、焦虑。在她的带动下,隔离病区的护士们严格按流程完成所有工作。

  目前,兰大一院第一批支援兰州肺科医院医疗队员谨记自强不息的兰大精神,牢记“仁爱尚德、追求卓越”的医院精神,把兰大一院人攻坚克难的品质带到抗疫一线,不畏艰难、全力救治,守护着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安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