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甘肃送变电:青豫特高压首检启幕 多措做好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2: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5日,甘肃送变电公司正式拉开±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首次检修的序幕。陈敬明 摄
10月25日,甘肃送变电公司±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首次检修开启。陈敬明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6日电 (通讯员 李海峰 杨启帆 )25日,甘肃送变电公司正式拉开±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首次检修的序幕。

  ±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甘肃段线路路径全长439.208公里,于2020年12月31日正式投运。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甘肃境内0433号-1227号区段的线路运检工作,铁塔795基。

  “此次检修,结合线路停电时段,需要完成±800千伏青豫直流线路各施工标段遗留缺陷消缺及验收工作,确保线路零缺陷运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检修于10月25日开始,计划于11月6日结束,共计13天;除消除遗留缺陷并完成验收以外,还要安装辅助爬梯试装3基。

  “在疫情特殊时期,我们加强现场人员管控,坚持统一标准,严格落实‘四早’‘四可控’疫情防控要求,全力确保现场安全稳定。”该公司安全监察部负责人表示。

  面对当下疫情防控和现场安全管控形势,该公司实施“五层五管”疫情、安全风险管控模式,牢牢抓住“领导干部指挥责任,业务部门管理责任,各分公司管控责任,项目部、班组执行责任,各作业点落实责任。”五层责任主体,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督查,杜绝各类安全风险。业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持“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管安全”“现场都是防疫安全员”工作理念,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安全管控重任。各相关分公司严格履行到岗到位职责,管控现场作业人员防疫、施工安全,监督各作业单位保障检修质量、进度。一线班组通过全面使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助手,运用管理和技术手段,实现“APP+人工巡查+岗位履职”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对各检修作业现场全过程、全环节全覆盖。各作业点工作负责人严格管控作业点的防疫、安全等工作,把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管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检修工作的“双胜利”,为世界首条清洁能源外送大通道护航。

  此外,为落实好现场各项防疫安全举措,该公司党员带头向全员作出安全承诺,党员在自觉践行承诺的同时,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为员工做好典范。搭建内部稽查制度,对于身边的违章和违规,敢于直面指正,严防死守安全红线和底线,做好员工安全生产的“护身符”、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求的“执行者”,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下一步,甘肃送变电公司将继续用技术保安全,全力打好青豫直流特高压年度检修攻坚战,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作业规范、创新力强的新时代运维检修队伍,进一步提高输电线路运维检修工作质量,全面推进安全运检、高效运检、数字运检,确保甘肃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为“西电东送”通道保驾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