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社工委+统战”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6: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6日电 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七里河区委统战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社工委”和统一战线在汇聚资源,凝聚人心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社工委+统战”工作模式,团结带领“社工委”成员和统一战线成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街道(镇)社区“社工委”凝聚全社会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的作用,统筹好区域内各类资源。积极推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人士、新联会等统一战线成员与“社工委”成员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在“社工委”区域“大管家”的有序调度下,协助社区开展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组织保障、人员登记等工作。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分布广泛、渠道畅通、资源丰富的优势,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献策出力,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舆论引导、政策宣传、矛盾化解和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同时,将落实宗教工作五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与“社工委”作用发挥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暂时关闭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宗教活动的各项要求,并成立专门工作组,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督查检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指导和规范疫情预防处置,引导动员信教群众不聚集、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七里河区委统战部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号召成员迅速行动起来,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宣传引导、物资供给、救援保障、社会捐赠、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和履行社会职责,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倡议发出后,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宗教团体、新联会纷纷响应,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抗疫人员免费乘坐出租车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区委统战部积极沟通“社工委”做好志愿者的管理调配,充分发挥志愿者中专业技术人员优势,参与此次抗疫的医护人员、救援人员等专业技术人员在内的志愿者达100余人,完成核酸采样近万人次。同时,各界通过各种渠道捐资捐物,目前已捐助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牛奶、面包等价值20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