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兰州“90后”团队从零开始生产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8: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7日电 (记者 杨娜)27日,兰州红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部调度负责人黄兴昌盯着口罩生产线的工人做完白班的工作,开始安排晚班的工作人员。自10月18日甘肃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他带领团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生产中。

  和2020年初面对疫情时的茫然无措、完全不知从和入手相比,此次继续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对黄兴昌和团队来说,已经是驾轻就熟的事情。回忆起一年前的春天,毕业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黄兴昌在公司的紧急安排下,带领十余人从零开始学习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生产。

  兰州红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形爆发,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线上、线下都“一罩难求”。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公司于2020年2月4日正式立项,投入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项目。

  2020年2月6日-2月8日,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责任公司紧急外寻合作,先后签订三条口罩生产线和一条防护服生产线设备采购合同,同时启动生产线洁净厂房的改造工程。2月10日,集团公司整体复工的第一天,兰州红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及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项目,并将研发部人员整体调入。

  对黄兴昌而言,口罩机和其他防疫物资生产设备是完全陌生的领域。疫情爆发初期,面临原材料、技术人员紧缺等诸多困难,找不到工程师进行现场培训,黄兴昌就和同事们对照说明书一个零件一个零件调试,面对故障频发的机器设备和质量不合格的口罩,经历过瞬间的沮丧之后,黄兴昌继续鼓励同伴,打起精神重新开始检修设备,寻找问题。

  兰州红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秉恒介绍说,在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部门和兰州市榆中县供电局的支持和帮助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和拼搏,该公司终于在2020年3月30日完成了供电及洁净厂房的建设。经相关部门评估和快速审批,杯型口罩和防护服生产线的建设顺利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2020年4月15日,该公司平面医用防护口罩及折叠N95防护口罩两条生产线陆续建成。2020年5月中旬,该公司生产的口罩和防护服开始供应市场,服务社会和民众。

  回忆起生产出第一批质量合格的口罩时的心情,黄兴昌笑称,惊喜和激动之情不亚于看到神舟七号的发射和点火。作为“95后”,加班的生活占用了自己大量的业余时间,但是他却丝毫没有后悔。“疫情当前,我觉得我们年轻一代有责任和义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秉恒表示,在此次兰州疫情突发的时候,该公司立刻组织人员全力投入防疫物资生产。及时调整防疫物资生产时间,开展“不停产,保供应”的24小时三班倒工作模式,工作现场人停设备不停。该公司现拥有2条平面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倒班期间日均产能3万只;1条N95防护口罩生产线,日均产能1万只;1条防护服生产线,日均产能1000件。

  李秉恒说,连日来,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保障该公司的工作有序开展。其中,在水电等基础设施方面,保障公司不断水不停电,不因外力中断生产;在人员安全方面,统一安排公司全员集中进行核酸检测,避免出现人员交叉传染;在交通保障方面,主动协调公司疫情期间防疫物资运输,发放通行证确保防疫物资生产、运输不受影响。在高新区领导的各项支持下,该公司现有医用防护口罩、N95防护口罩储备原材料充足,N95、防护服成品也均有库存。

  兰州红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90后”“00后”为主力人员班底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黄兴昌说,自己只是众多年轻人中的一员,不能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至少要让医护人员穿着质量合格的防护服,戴着达到防护标准的防护口罩在一线工作,做好防疫物资的质量把控,是他的责任,亦是义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