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甘肃民营企业及商会捐款捐物逾1600万元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0: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截至10月26日24时,甘肃共有确诊病例55例。图为工作人员守护在防疫卡口点上。(资料图)杨艳敏 摄
截至10月26日24时,甘肃共有确诊病例55例。图为工作人员守护在防疫卡口点上。(资料图)杨艳敏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8日电 (记者 徐雪)记者27日从甘肃省工商联获悉,截至当日16时,全省共有213家商会和民营企业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650.53万元,捐物1016.79万元,总计1667.32万元。

  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0月26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55例,其中兰州市42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3例、陇南市2例、天水市1例。

  连日来,甘肃省工商联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和各商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省工商联通过微信的方式,向各商会、执常委企业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动员各级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各级疫情防控部门同舟共济,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据甘肃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省工商联副会长企业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肃州区捐赠110万元现金及防疫物资;省工商联副会长企业兰州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向兰州市捐款25万元;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向兰州市捐款22万元,捐赠物资406万元;甘肃裕祥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向张掖市山丹县捐赠50万元;甘肃省酒业协会、甘肃义顺集团向甘肃省疾控中心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兰州亚太集团向社区街道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抗疫、抗寒物资;甘肃省温州商会向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捐赠价值5万元的医用防护用品等。

  各民营企业在捐款捐物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省工商联常委企业、银河国际集团提前开展小区抗疫供暖工作,确保居家隔离群众温暖抗疫。省工商联副会长企业、甘肃渭河源集团慰问疫情管控封闭小区黄河家园和日夜值守的兰州市有关街道、社区志愿者。甘肃中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织20余名党员突击队24小时协助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甘肃省陇菜协会向社区抗击一线人员提供价值2.23万元的快餐盒饭。

  甘肃省茶叶流通协会、甘肃省女企业家协会、甘肃省金华商会、甘肃省温州商会等各商协会纷纷向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发挥商会的行业自律作用,在特殊时期号召会员在平抑物价、维持市场稳定方面积极作为,发扬示范作用,并号召会员企业身体力行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控,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减免商铺及房屋租金295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