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志愿服务队: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14: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8日电(通讯员 朱文婷)在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五星坪社区,有这样一批热心群众,他们挺身而出,主动成为居民的“服务员”,尽己所能帮助社区做好工作,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他们就是七里河西园街道工林路社区爱心人士张宗绪带领的志愿服务队,他们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一家亲”。

  “疫情严重,请大家居家不要外出……”洪亮的声音响彻五星坪的背街小巷,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了配合社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张宗绪主动请缨,戴上志愿者红袖标,走进抗疫任务的重点街巷,安慰居民居家不要外出。在张宗绪的宣传带动下,很多居民纷纷加入志愿队,队伍也由最初的6人增加到26人。

  “疫情面前,我们宗教界不做旁观者!”张宗绪说。10月21日,在五星坪辖区的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中,张宗绪便召集志愿者,为连续奋战两个昼夜的医护、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爱心午餐”。

  10月24日,五星坪辖区疫情形势突然严峻,接到西园街道工作人员的电话,询问能不能再增加几个志愿者?张宗绪斩钉截铁地说:“能!”不到半个小时,服务队便召集了7名志愿者赶到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秩序,同时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开展运送物资、提醒居民保持1米线距离、佩戴好口罩、引导居民扫健康码等服务工作。

  张宗绪组织的这支志愿服务队,用积极和热情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一线”。大疫无情、人有情,面对这场疫情防控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同舟共济战疫情、民族团结一家亲!(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