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战疫"夫妻档":爱是相互凝望,更是一起眺望同一方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专职消防员房延年(中间)在小区登记进出人员信息。 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战疫“夫妻档”:爱是相互凝望,更是一起眺望同一个方向

  中新网兰州10月29日电 (柯琛 刘玉桃)“房延年,你这婚礼又推迟了吧,等疫情结束了,小心媳妇给你上‘规矩’。”在战友们的调侃声中房延年说:“现在大家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大家’,我这个‘小家’不算什么。”今年26岁的房延年是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专职消防员。

  本来今年年初,房延年打算和身为当地医院护士的未婚妻罗晓媛举办婚礼,可因为房延年工作任务需要,婚礼推迟到了今年11月15日,现如今婚礼又推迟了。

图为罗晓媛(中间)正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图为罗晓媛(中间)正在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面对突发状况,房延年担心未婚妻会有情绪。“没事,咱们一起加油,等疫情结束了,你再来娶我。”罗晓媛简简单单的几句话犹如定心丸,让坚守岗位的房延年干劲十足,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他没有怯懦退缩,而是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而罗晓媛也是每天超负荷工作,甚至有的时候通宵奋战,经常因为工作耽误饭点,但不管罗晓媛忙到多晚,房延年都会等着自己未婚妻工作结束,嘱咐两句,道一声晚安,在俩人每次视频时听到最多的就是相互加油鼓劲。

  “我最担心的还是她的脚。”房延年说。前些日子,罗晓媛工作时不小心扭到了脚,检查时医生诊断是软组织损伤,需要静养一段时间,但是在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依然选择了“一线”。因为每天都要去不同的地方为居民做核酸检测,同事们担心她的脚伤复发,都劝她多休息一会。“本来咱们人就不多,我要是休息了,其他人的工作量就多了,放心吧,我没问题。”罗晓媛说。

图为房延年和罗晓媛生活照。 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图为房延年和罗晓媛生活照。 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一个选择“火焰蓝”,要用一生守卫着一方平安;一个选择白衣大褂,誓言把一生奉献给医疗事业。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和她成了这道防线上最前沿的防疫战士。

  原本房延年与罗晓媛就聚少离多,罗晓媛很理解地说:“嫁给了消防员,就选择了奉献。”面对疫情,他们深知作为消防员与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便决定取消婚礼,共同抗疫。

  闲暇时,房延年会翻出两人的合照看,他说:“虽然从事不一样的职业,却有着一样的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激励彼此,温暖彼此。爱是相互凝望,更是在一起眺望同一个方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