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以扎实的税务力量投身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20: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9日电 (通讯员 魏云敬)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投身战“疫”一线,以扎实有效的税务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查验健康码。
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查验健康码。

  在康乐花园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小区居民自觉有序排开队伍,在他们身旁,是来回忙碌并时不时停下来解答疑问的红马甲志愿者,他们是来自兰州高新区税务局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他们为小区居民答疑释惑,路线引导,手机操作。

  速冻式降温,伴随着自发式室外等候,让大家不由自主地跺脚搓手,但在小区业主微信群,一个个为组织有序和检测速度的点赞同步发送。

  小区入口处,该局志愿者帮助物业为业主发放出入卡和协助开展封闭管理,张贴防疫宣传单。整个小区是暖的,区局志愿者的那句问候和引导是暖的,采样点竖起的那面党员先锋队的旗帜是暖的。

兰州高新区税务税务干部通过电话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办理服务。

  与此同时,立足税收职能,按照省局党委安排部署,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纳税人平稳有序办税,区局推出日常事项“线上办”, 特殊事项“预约办”, 疑难事项“远程办”。区局税务干部利用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提示和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区局全体税务干部自觉转发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税收征管事项通知,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取税收征管事项“及速递”。

  区局对外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纳税人缴费人平稳有序办税,对内筑牢基层税务干部安全防线。党委班子靠前指挥,看望一线志愿者和在岗工作人员。

  区局办公区域定时消杀,税务工作群内每天报送各部门干部职工及家属健康情况,区局食堂保障在岗人员及一线志愿者有热水喝有热饭吃。线上线下同时办公,各项工作在执行时效性和落实有效性上丝毫不减。

  兰州高新区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为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高新税务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