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铁路局助力"温暖抗疫" 发运电煤同比增逾23万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2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当地2021年第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张婧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铁路局助力民众“温暖抗疫”:发运电煤较去年同期增逾23万吨

  中新网兰州10月29日电 (张婧)2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当地2021年第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披露,为给民众提供温暖抗疫环境,兰州市于25日较往年提前4天开始暖管升温。针对兰州提前供暖的实际,兰州铁路局做好电煤保供运输工作,对已落实煤源并提出保供需求的全力予以保障。10月以来,共计向甘肃省内电厂发运电煤68.44万吨、1.03万车,较去年同期增加23.24万吨、3400车。

  记者从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目前兰州市已经实现正常供暖,供热面积达1.04亿平方米,占总面积的97.2%。特别是18日以来,兰州铁路局加大与电厂、供煤企业的对接,持续加强电煤运输组织,日均发运电煤996车、64242吨,较保供以来日均发运电煤887车,超109车、7030吨,有力保障了电厂用煤运输需求,助力民众“温暖抗疫”。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总调度长王大林回答记者问时表示,在电煤保供运输方面,他们接卸兄弟铁路局(乌鲁木齐局、青藏公司、西安局)到达煤炭不少于840万吨,管内运输不少于351万吨,同时,在国铁集团下达管内电煤每日装车700车任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将日装车任务提高至800车。

  王大林说,兰州铁路局与相关部门和地市建立日沟通机制,设立专门台账,实时盯控管内电厂供、存、耗煤情况,明确凡是发电企业落实好煤源并提出保供运输需求的,全力做好运输保障。

  “在运力上给予全力保障,对管内煤炭运输做到有请必装、随请随装。”王大林表示,建立驻厂包保制度,将省内18家电厂的盯控责任落实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现场协调电厂、跟踪盯控卸车组织。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朝阳说,10月28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其中,兰州市10例、张掖市2例。目前,本次疫情该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5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