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致电慰问甘肃妇联系统战"疫"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1日 18:45    来源:甘肃妇女
分享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致电慰问甘肃省妇联系统战“疫”妇联干部

  甘肃省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全国妇联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10月3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致电甘肃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代表全国妇联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妇联干部表示慰问,对甘肃省各级妇联闻令而动、主动作为表示肯定,并对妇联组织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跃跃主席指出,甘肃的疫情牵动着全国妇联的心,全国妇联十分关心陇原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希望甘肃各级妇联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信心,担使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凝聚妇女力量,撑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半边天”。

  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等力量,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积极投身保卫家园的战“疫”中,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妇联人坚定的政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她要求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家教骨干和心理咨询服务团队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带动广大妇女和家庭照顾好老人、爱护好孩子,共同守护家庭平安;要重点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减轻后顾之忧;要特别关注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和特困家庭,切实做好疫情之下的关心慰问和生活帮扶工作,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跃跃主席的亲切关怀温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全省广大妇联干部要把跃跃主席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更大的信心、更大的韧劲、更大的勇气,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阻断疫情蔓延,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巾帼力量。要加强宣传引导,传播战疫正能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必胜信心。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战疫贡献“她”力量。要立足职能优势,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和特困家庭提供关爱服务,当好妇女群众及家庭的贴心“娘家人”。要发挥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平台作用,多方募集抗疫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对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庭开展慰问,传递妇联“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