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各市州特产"总动员"驰援疫情发生地表达"小心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1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30日,甘肃省陇南市向兰州市捐赠了100吨优质苹果。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杨艳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各市州特产“总动员”驰援疫情发生地表达“小心意”

  中新网兰州10月30日电 (闫姣 杨艳敏)10月30日凌晨4时,7辆贴着“陇南情系兰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字样,装载100吨优质礼县苹果的货车从甘肃陇南市礼县出发,经过5个多小时长途跋涉后,顺利抵达兰州市。

  “希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这些爱心果能为兰州人民送来平安、温暖、信心和力量。”陇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冯虎明说,“兰州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颗‘丝路明珠’一定会重现昔日活力。”

  去年,在陇南遭遇百年暴洪灾害之际,兰州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为陇南捐款捐物,帮助陇南人民抗洪救灾、重建家园。此次驰援兰州,也将陇南民众最诚挚的心意送到抗疫一线。

图为工作人员搬运陇南市捐赠给兰州市的新鲜苹果。 杨艳敏 摄
图为工作人员搬运陇南市捐赠给兰州市的新鲜苹果。 杨艳敏 摄

  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表示,在兰州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陇南市慷慨相助,这体现了两座城市之间的兄弟情谊,“提振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庆阳市、武威市、平凉市等多市州向疫情发生地兰州市、酒泉市、张掖市送去“自家”特产表达“小心意”。

  庆阳市捐赠了3吨羊肉、3吨猪肉、3吨鸡肉、6吨苹果;武威市捐赠了30吨面粉、10吨挂面、8000提牛奶、508箱藜麦食品;平凉市捐赠了2250件防护服、54箱KN95医用防护口罩、450箱一次性医用口罩……

  29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兰州市5例、天水市4例、张掖市2例。自18日甘肃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共有确诊病例86例,其中兰州市59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天水市5例、陇南市2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