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天水:新增本土病例5例 主城区20个小区被封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1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31日,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天水:新增本土病例5例 主城区20个小区被封控

  中新网兰州10月31日电 (记者 徐雪)“10月30日,天水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截至30日24时,天水市累计报告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甘肃省天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义翔31日在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10月29日,天水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3名系天水卫校学生。

  在救治确诊病例方面,当地成立由呼吸、重症、中医、心理卫生、影像等38名专家组成的医疗救治专家组,建成远程会诊系统,落实定期会诊机制,坚持“一人一方案”,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科学精准治疗。目前,所有确诊病例状况稳定。

  “17日以来,全市累计排查追踪密接者778人、次密接者3846人。”贾义翔介绍说,截至30日24时,天水市在两区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共采样41.69万人,阴性7.31万人份,结果待出34.38万人份。全市两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28.8万人,阳性10人,阴性94.42万人份,待出结果34.38万人份。

  “天水已对主城区所有小区严格实行分级管理,20个封控小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1607个管控小区每日‘一户一人一证一次’出入,防范小区依托电信大数据平台,通过智慧小区信息化管理系统,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全面创建无疫小区。”贾义翔称。

  此外,天水社会面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停。除物资配送、应急保障、公务用车外,其余车辆一律停运,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