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海关"线上"验核30吨苹果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兰州海关所属天水海关“线上”验核,30吨鲜苹果顺利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赵南启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海关“线上”验核30吨鲜苹果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中新网兰州11月1日电 (张婧 赵南启)兰州海关1日发布消息称,日前,经该关所属天水海关“线上”验核通过,30吨鲜苹果顺利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这是自甘肃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关通过“线上”模式验放的第140批特色农产品。

  据介绍,自10月18日起,天水海关通过“网上报”“线上审”“不见面”“零接触”等方式办理业务,有效减轻疫情对进出口企业影响。截至目前,该关共计保障5000余吨鲜苹果、果汁等特色农产品顺利出口。

  10月是甘肃天水市、陇南市两地农产品的出口旺季。每年此时,都会有大量鲜苹果、果汁等特色农产品从这里出发,输往国际市场。

图为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报”“线上审”“不见面”“零接触”等方式办理业务,减轻疫情对进出口企业影响。 赵南启 摄
图为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报”“线上审”“不见面”“零接触”等方式办理业务,减轻疫情对进出口企业影响。 赵南启 摄

  疫情发生以来,为减轻疫情对特色农产品出口的影响,天水海关在指导企业严格开展防疫消杀工作的同时,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重点企业采取“一企一人”帮扶措施,深入调研企业出口意向及受疫情影响情况,实时跟踪企业出口计划,主动对接口岸海关,支持企业扩大出口。

  “天水海关专门派人对接联系,指导消毒,提前联系口岸海关,提出针对性建议,还为我们按期交付订单提供帮助,避免公司经济损失。”天水市一家果汁生产加工公司负责人苟芳定说。

  同时,天水海关持续落实通关便利化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因交通管制等因素可能造成的通关难问题,结合实际推行业务“线上办理”模式,鼓励企业通过“单一窗口”“互联网+”、视频连线等“零接触”方式全流程“线上”办理海关业务,通过跨境电商模式出口,以减轻疫情影响。

  陇南市礼县一家果蔬公司总经理赵亮介绍说,“鲜苹果储存时间短,延缓报关就可能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天水海关专人指导报关、报检,答疑解惑,实行24小时预约查验,实行‘线上’查验模式,大幅缩短了通关时间,没有影响公司原定出口计划。”(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