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甘肃省工商联组织商会、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1: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日电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各级工商联发出通知、倡议,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商会、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多种途径积极参与应对疫情防控。

  根据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商会上报数据统计,截至10月31日19点,甘肃省1132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人民币2236.26万元,捐赠物资价值3377.75万元,总计5614.01万元。

  为进一步动员全省各级商会、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月31日,甘肃省工商联再次向各市州工商联、省工商联所属商会、省工商联商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印发《关于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贯彻落实省委领导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做出部署。

  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各级工商联、各级商会和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配合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涉及粮油、肉禽、蔬菜、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的生产、流通、销售的商会和民营企业,要积极组织生产和销售,保证市场供给,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维护市场和价格稳定。指导和帮助民营企业科学精准防疫,严格遵守出入境人员的管控措施,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和不良行为。

  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动员全省各级商会、民营企业面对疫情考验,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企业互帮互助,保障物资调配投放,努力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链充足、安全、顺畅。坚持守法诚信,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积极开展爱心捐赠,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发展信心,积极筹备复产复工。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要切实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引导民营企业正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冲击和影响,正确处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的关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协调和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引导民营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动关心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员工,依法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力争不裁员或少裁员。

  发挥党建引领,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党组、商会和民营企业党组织要组织商会、企业党员坚决恪尽职守,身先士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配合社区、乡镇落实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举措中示范当先锋,在坚守岗位勇挑重担中冲在前当模范,在落实防控责任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