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要闻> 正文内容
甘肃将迎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 需防范对疫情防控影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11月5日08时~7日08时降温图(单位:℃)。 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将迎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 需防范对疫情防控不利影响

  中新网兰州11月3日电 (记者 丁思 冯志军)甘肃省气象局3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受强冷空气影响,5至6日,该省将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过程。除甘南州外,全省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10℃以上,达寒潮标准;需防范此次天气对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的不利影响。

  此轮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过程中,河西西部及白银、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达到强寒潮;河西五市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10℃至-18℃之间;河东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2℃至-10℃之间。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张掖、武威局部地方有中雪。

图为11月5日08时~7日08时降水预报图(单位:mm)。 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图为11月5日08时~7日08时降水预报图(单位:mm)。 甘肃省气象局供图

  11月2日0-24时,甘肃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天水13例,兰州1例。截至目前,该省共有确诊病例127例,兰州69例、天水36例。

  对此,甘肃省气象局建议,近期甘肃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低温大风雨雪天气对疫情防控和部分市州正在进行的核酸检测工作有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尤其是检查站、检测点的帐篷等设施加固;检疫工作人员和广大民众需加强个人防护和御寒保暖,出门提前带好雨具,谨防感冒。

  此次天气过程将加大对能源的需求,需加强能源及供电、供水、供热等调度保障工作,同时降雪冰冻天气易导致电线积雪或结冰;建议相关地区做好有关防御工作。另外,还需防范对设施农业、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雨雪天气易导致能见度降低、道路湿滑,需防范其对交通运输、户外工作等的不利影响。(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