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景泰税务:当好"疫"线"守门员" 做好暖心税收"服务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1: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5日电 (通讯员 王莉娟)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白银市景泰县税务局主动融入地方疫情防控大局,扛牢抓实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主体责任,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税务防线”。

  战“疫”当前,争做合格“党员”

  “接县防控办通知,从今天起,各单位人员按照分包小区开始值班,请第一组值班人员下午7点前到各自值班点集合。”10月23日下午6点,一则通知消息在景泰县税务局全体职工的微信群内打破了税务工作的“平凡”日常。时间紧,任务重,面对突如其来的值班安排没有人抱怨,7点前,群里接连收到值班人员到小区门口“打卡”到岗的照片。

  此时的景泰,寒气渐生,露浓霜重,短短3小时,100余名党员干部争先报名, 4支由党委委员为队长的党员先锋队先后成立, 值守队、应急队、志愿服务队、后勤保障队4支队伍相继成立。

  “收到县防疫办发来的值班通知时,我还担心单位人员众多、情况各异,不好统筹安排值班,但是同志们的热情很快就让我打消了这个顾虑,我为身在这个集体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景泰县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沈茂升说。

  逆“行”而上,当好“疫”线“守门员”

  “各执勤点人员,请做好每天两次消毒工作。”“各执勤点人员,要熟知小区居住户数、人数、车辆数,掌握重点管控人员信息。”

  实时查看工作群的最新防疫通知成了景泰税务干部的“规定动作”,1个社区6个小区, 24小时不间断值班,牛奶、榨菜、方便面成了值班人员果腹的“三大件”,他们克服深秋的寒冷,做好出入小区人员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劝返、重点人员协助管控、居家留观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当好“疫”线上的守门员,为居民小区构筑起“绿色”屏障。

  “请各执勤点扎实摸排情况,及时上报小区内困难人员名单”。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和个人防护需求得到有效保障,景泰县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走访慰问划片小区的困难户、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详细了解并登记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态,讲解有关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真正做到封路不封情、防疫不防心。

  “非接触式”办税,当好暖心“服务员”

  “省局下发了《关于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通知》,请各分局转发至纳税人微信群。”……一边是疫情防控通知,一边是税收工作通知,通知一个接一个,两个微信群连轴转,100多名税务干部也跟着“连轴转”,朋友圈更是被《国家税务总局景泰县税务局关于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温馨提示》刷了屏。

  为确保疫情期间办税服务“不打烊”,景泰县税务局通过“景泰融媒”公众号发布了《温馨提示》,鼓励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远程协助纳税人办税,大力倡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及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代开发票,为确需到大厅办理的提供预约服务,确保纳税人分时分批错峰办理,同时利用税企微信群、企业钉钉群、电话等方式发布上级有关政策、通知,保障纳税人顺利渡过大征期。 ​

  “我们公司距离县城较远,多亏了税务局的远程指导,我们顺利地完成了这个大征期的申报工作,还通过线上申请领到了发票,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我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点赞!”景泰盛源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的高会计满意地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