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大数据判定风险人员和区域 发送3类防控公益短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大厅里,不分昼夜,开展流调。 兰州市公安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大数据快速判定风险人员和区域 发送三类防控公益短信

  中新网兰州11月5日电 (丁思 艾庆龙)加强区域协查,尽快找到涉疫风险人群并实施有效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5日,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王再兴在兰州向媒体介绍,该省运用通信大数据分析,统计人员流动情况,对支撑服务疫情态势研判、疫情防控部署以及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精准施策具有重要参考意义,支撑快速判定风险人员和风险区域。

  当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披露,10月18日至11月4日24时,该省共对区域协查人员信息和其他大数据研判出的重点人群信息134万条进行了核查。

  王再兴说,本轮疫情以来,该局迅速组织省内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等通信企业加强应急通信保障;充分运用通信大数据,做好疫情防控区域协查,配合做好流调溯源。截至11月2日24时,累计推送区域协查数据信息1064281条。

  “省区域协查专班主动向国务院区域协查专班申请内蒙古额济纳旗漫入甘肃有关数据,重点分析桐楠阁餐厅、策克口岸、怪树林景区、居延海景区等重点场所人员流向情况。据监测,上述重点场所漫入我省的人数达1.2万多人;其中:桐楠阁餐厅漫入我省近800人。”王再兴说,省区域协查专班利用通信大数据快速、有效地开展区域协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

  该局还做好公益宣传和公益短信发送,提高全民自我防护意识,累计发送疫情防控相关公益短信5.5亿条。

  “现在手机已经十分普及,手机短信是民众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具有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可信度高等显著特点。”王再兴说,为避免多头发送、重复发送,干扰民众对于重要防疫信息的关注,提高疫情防控宣传短信效率,该局要求对疫情防控公益短信发送,实施分类管理,突出重点分类发送。

  具体为,公益短信:在省、市区域内广泛发送;紧急通知:按要求在特定区域内发送;风险提示:由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信息内容,省内通信基础企业在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向重点人群定向发送。

  甘肃官方呼吁,民众在收到上述三类疫情防控公益短信时,要仔细查看短信内容,特别是紧急通知、风险提示信息,主动落实个人防护、核酸检测、居家防疫等要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