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能源托管服务助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6: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5日电 (通讯员 王彦民 杨照光)10月28日,秋高气爽,地处金昌市金川河上的丁家峡水电站进入了来水旺季,水电站调整机组出力,充分提升发电效益,也确保了金昌地区工农业用水的稳定。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托管丁家峡水电站近一年来,机组利用效率同比提升2%,发电效益同比提升2.1%,有效补充了金昌地区电力供应。

  能源托管: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丁家峡水电站位于金川河下游韩家峡水库,装机3000千瓦。该水电站承担着水库库容调节、地方工农业用水供应、防洪、生态维护等重要职能。随着水库的建设,丁家峡水电站存在扩容的实际需要,2020年6月,金昌市水务局有意将丁家峡水电增容技改作为金昌市招商引资项目发布招商。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以“创新技术+金融+服务”多维能源托管模式在竞争中胜出。2020年11月28日,随着金昌丁家峡水电站调度协议、购售电协议的变更签订,标志着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正式对丁家峡水电履行能源托管。

  据了解,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全面承担丁家峡水电站的生产运营、安全管理、扩容投资,并接受地方政府的防洪、灌溉、环保等用水管理。

  能源托管:专业服务体现增值服务

  丁家峡水电站托管近一年以来,水电站运行平稳,安全生产有序开展,发电效率效益稳步提升。同时,充分发挥水库库容调节、地方工农业用水供应、防洪、生态维护等职能,得到了金昌市水务局的肯定和赞许。

  能源托管是一种基于能源市场需求衍生的服务。能源托管可以为客户提供节能降耗、人才培训、专业运维等服务。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目前开展的能源托管服务既有发电侧的水电站、光伏电站,也有用电侧的医院、学校、工矿企业,服务每一个用户的能源托管方案都量身定制。

  国网甘肃综合能源公司开展能源托管业务以来,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累计为发电侧客户创造发电效益500余万元,累计为用电侧客户节约电能近800万千瓦时,专业服务带给客户增值服务。

  能源托管: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丁家峡水电站托管为社会资本投资的小水电、分布式新能源提供一种更为专业、更加高效的市场服务模式。

  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需要全社会资本的积极参与。丁家峡水电站的能源托管服务,让投资甘肃境内新能源的社会资本看到了一种更加可靠、更加安全的收益模式,从而促进甘肃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

  根据业内专业人士预测,随着甘肃省内“十四五”期间高比例新能源蓬勃发展,清洁能源专业化托管需求日益强劲,预期专业化托管需求在吉瓦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