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局地最低温跌至零下18℃ "疫"线人员获"温暖礼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6日,甘肃省张掖市第七轮核酸检测在雪中有序开展。图为医务人员在开阔处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成林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局地最低温跌至零下18℃ “疫”线人员雪中获“温暖礼包”

  中新网兰州11月6日电 (闫姣)“给我们发了棉大衣,把棉帐篷换成了彩钢房,还有暖炉、暖宝宝,非常暖和。”6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疫”线医务人员刘东,在雪中驻守G30高速公路张掖东出口检疫点,为执勤的交警、公安、路政人员,和过往车辆做核酸检测。

  雪一直在下,地上已落了厚厚一层。在室外值完班的刘东和同事交接完,搓着手走进彩钢房内,围着火炉取暖,活动活动冻僵的手指。他们大都穿着厚实的羽绒服,外面套着防护服,在室外值守,还需在最外层再叠穿一件军大衣,才能抵挡河西走廊刺骨的寒风。

  刘东说,他们医务组有6个人,可以轮换上岗,在室内待一会儿暖和了,再出来替换其他同事,“站点要保证时时刻刻有人,晚上也有值班人员。”

11月6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交警队执勤人员冒雪在省道209线南河南腊公路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 刘辉 摄
11月6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交警队执勤人员冒雪在省道209线南河南腊公路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 刘辉 摄

  甘肃省气象局对外发布消息称,受强冷空气影响,5至6日,该省出现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过程,大部分地方气温下降10℃以上,达寒潮标准。河西五市大部分地方最低气温在-10℃至-18℃之间,张掖市、武威市局部地方有中雪,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

  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陶健红表示,针对这次寒潮大风雨雪天气,该局已发布了甘肃省寒潮黄色预警并启动了重大气象保障(寒潮)四级应急响应,“低温大风雨雪天气对疫情防控和部分市州正在进行的核酸检测工作有不利影响,提请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尤其是检查站、检测点的帐篷等设施加固;检疫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需加强个人御寒保暖。”

  甘州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王光耀称,截至目前,该区先后调拨发放应急物资共计6626件套,其中包括帐篷890顶、折叠床771张、棉被1127床、棉褥子907条、毛毯221条,棉大衣2307件、应急照明灯141盏、取暖火炉262套,煤45吨,用于建立核酸检测点、社区疫情防控及设立防疫卡口点等,有力保障了重点防疫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甘肃省会兰州6日亦迎来雨雪天气。据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介绍,近日来,该市、县区两级负责同志带队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慰问,及时给予生活关怀,并对点位力量配备和值守时间再优化。特别是根据寒潮预警,已统筹调拨棉大衣、棉帐篷、取暖设备等御寒物资6156套。

  “社区准备了‘小太阳’和暖宝宝贴,非常暖心。手部因为要用酒精消杀,会有些冷,但还是能克服。”兰大一院第一梯队第一批次支援兰州市社区的医护人员金钰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