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已治愈出院18例 闭环健康管理助回归家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8日,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已治愈出院18例 闭环健康管理助回归家庭

  中新网兰州11月8日电 (记者 徐雪 李亚龙)“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由各地安排负压救护车接回当地康复医院,实施中医药康复治疗、心理疏导、肺功能训练康复、原发基础疾病治疗等措施,积极帮助患者康复,康复时间为14天。”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8日表示。

  当日,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截至11月7日,甘肃省已累计治愈出院18例,现均在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观察。目前,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的确诊病例122例,其中,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108例,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7例,天水市清水县人民医院7例。没有危重型病例。

  “为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康复管理,回归家庭,各市州均指定一家新冠肺炎康复医院。”张浩介绍说,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由各地安排负压救护车接回当地康复医院,实施中医药康复治疗、心理疏导、肺功能训练康复、原发基础疾病治疗等措施,积极帮助患者康复,康复时间为14天。

图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资料图) 李亚龙 摄
图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资料图) 李亚龙 摄

  张浩还说,期间,患者第7天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第12、14天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在满14天时完成第一次复诊无异常,方可结束康复医学观察。结束康复医学观察人员还要实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人员要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戴口罩,减少与家人的密切接触,同时做到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和日常清洁,避免外出活动。第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满14天核酸检测阴性后,可解除居家健康监测。两周后还要按照计划在当地定点救治医院进行第二次复诊。

  张浩称,在对确诊病例全程健康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各责任单位都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要求执行。无论是确诊病例的临床治愈出院、结束康复观察、解除居家隔离,各个环节都要经过严格的专家评估、相应的检查检测和全程的闭环管理后,才回归到家庭,哪个管理环节如发现转阳或有临床症状,都会及时转至定点救治医院进行诊疗。(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