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寒潮来袭,他们全力坚守保供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0: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9日电 (通讯员 来春梅 张超)6日,随着今年下半年最强寒潮来袭,永靖地区断崖式降温,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第一时间发布预警通知,采取多项措施应对低温寒潮天气,保障设备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6日上午,随着呼啸的寒风,永靖地区迎来了下半年的第一场降雪,户外温度低至零下11℃,寒风携卷着飞雪遮蔽了大地,目光所至皆是一片雪雾缭绕。刘家峡水电厂内运行六值的值员们开始紧张忙碌起来。

  “今天气温骤降并伴有降雪,对我们的设备运行是个挑战,大家要严格做好设备巡回监视,检查各自巡回专责区域内的加热保暖设备运行是否良好,供排水管路水流是否正常,做好充分准备,全力应对寒潮来袭。”值长程玺强调道。

  在合理安排各区域负责人后,副值长晏巍再次强调要重点检查110、330千伏开关站内 GIS设备及其他户外设备,重点检查监视汇控柜、端子箱、出线高压瓷瓶、套管、各间隔气室六氟化硫压力、高压电缆硅油压力及户外通水管路等重点防雨雪冰冻设备情况。重点关注户外、大坝廊道等低温区域供排水管路及闸门、排水沟运行情况。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与保暖,警惕地面、梯面结冰,保护好自身安全。

  针对此次寒潮来袭,刘家峡水电厂第一时间发布预警通知,结合自身生产实际,严格执行各项措施要求,落实管道系统冻裂、低温引起的设备故障缺陷排查工作,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进行预测分析。充分做好极端天气事故预想与反事故演习,做到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设备防寒防冻工作无死角、无遗漏,保障全厂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打好今冬明春供电保障攻坚战贡献刘电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