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两当县税务:齐心抗疫诠释担当 筑牢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0: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9日电 (通讯员 曹玮)面对近期省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两当县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在办公楼和单位包抓的家属楼设立9个疫情防控监测点,按要求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定期下沉监测点开展自查,确保防控物资充足、值班人员到岗及登记信息完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期间,涌现出一批在平凡岗位上坚守责任的税务干部。

  孩子抱着书入睡了,母亲简单和孩子的爷爷奶奶交待了几句,随即赶去单位投身抗疫工作。这是两当县税务局党员赵艺文,也是一个刚满九个月孩子的妈妈,10月20日主动参加党员先锋队,投身疫情一线。

  两当县税务局入党积极分子魏宏博,在2020年初就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三开始一直到疫情结束,每天坚守社区监测点,虽然寒风刺骨,仍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登记、消杀、入户摸查。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说:“我参加过疫情防控工作,有经验。”

  据了解,党员先锋队承担起了值班任务、全民核酸摸排工作、汇总疫情实况数据、协调物资调度、搬运防控物资……

  “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一个兵,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退役军人绝不能缺席。”两当县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王新林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新林就主动深入到单位各监测点,查漏补缺,运送物资。同时他自己也当起了家属楼的值守员,登记信息、验码测温、排查人员,手把手教老人使用健康码,每天在家属群里给大家发防疫知识……

  站儿巷镇马庄村是两当县税务局帮扶村,马庄村位置偏僻,山高路远,交通十分不便,一座无法通车的小吊桥便是唯一通往镇上的道路。疫情发生以来,马庄村防控物资匮乏,两当县税务局驻村干部王小军、苟小明和刘平经过短暂的商议后,当即前往县城协调防疫物资,车只能行驶到吊桥,他们背着防疫物资步行进村,三公里路程,往返四次才搬完物资。连夜他们搭建帐篷,布置疫情监测点,三人轮岗坚守,为马庄村村民搭建第一道防线。

  外地干部王美燕与“00后”干部张雅婷是两当县税务局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在听到要成立青年突击队,她们立即写了请战书。听到消息的刘开强、杨倩、任志娇等18人纷纷在请战书上签了字,共同加入青年突击队。任志娇主动提出要加入入户摸排组,入户摸排组任务重、接触人员多,因为戴着口罩不断给居民指导信息登记,任志娇的喉咙肿痛得说不出话,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坚守一线的信念。

  由18名税务干部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前往社区“双报到”,进驻各社区后,深入单位包抓的6栋家属楼进行入户走访活动。期间,青年干部逐户排查高风险地区“来两返两”人员,详细询问近期家中成员有无外出,是否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对不在家的人员逐一进行电话询问,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通过地毯式的排摸,建立完善家属“四本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