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农业农村部支持平凉开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整市建设试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4: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21年10月15日,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在平凉市静宁县开幕。图为静宁苹果。关键词:乡村振兴 对外出口
10月15日,中国苹果首届产销峰会暨甘肃(平凉)果品贸易大会在平凉市静宁县开幕。图为静宁苹果。(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9日电 (通讯员 史维轩)近日,农业农村部正式函复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同意平凉市开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整市建设试点,试点期为3年。

  近年来,平凉市积极推进秸秆、地膜、畜禽粪污等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打造了平凉红牛、静宁苹果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开展生态循环农业建设有较好的基础。

  平凉市申请开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整市建设,体现了平凉市委市政府守住绿水青山、建设美好家园的时代担当,对推进黄河流域农业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典型意义和示范带动作用。

2020年10月29日,位于黄土高原的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梯田山谷现云海盛景
2020年10月29日,位于黄土高原的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梯田山谷现云海盛景。(资料图)

  函复强调,试点工作要注重政策导向、强化创新驱动、完善工作机制,以做强产业为核心、以模式创新为抓手、以主体培育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政策创设为保障,全力推动农业资源利用节约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业链条生态化、废弃物利用资源化。

  同时,农业农村部确定科技教育司为试点联系和指导单位,将在争取政策方面向平凉市倾斜,采取组织有关农业科教单位专家通过科技讲座、技术服务、产业指导和决策咨询等方式给予支持,并及时总结宣传试点经验,积极开展情况沟通、经验总结和成果推广等工作。农业农村部要求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强化统筹协调,推动省内相关政策、资源、项目等对平凉市试点工作给予支持。

  平凉市是全国农区绿色畜牧基地、全国优质果品基地,原农业部划定的全国苹果最佳适生区、全国肉牛优势发展区域和国家区域性苹果良种繁育基地,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近年来,平凉市上下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坚持绿色循环发展方向,积极创建黄河流域国家级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市,编制《平凉市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重点围绕全链条发展优势特色农业、全方位推动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全要素促进资源环境节用保育、全维度建设生态循环农业重大项目等四个方面推进全市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到2025年,全市循环农业总产值将达到150亿元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