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今年前三季度甘肃新增减税降费74.4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09:54    来源:甘肃税务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帮助市场主体减负担、稳预期,我国继续出台实施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甘肃税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快从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全力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减税降费74.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65.9亿元,新增降费8.5亿元。

  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注重跨周期调节,更加聚焦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特别是下半年以来,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出台的允许企业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税收缓缴、对煤电和供热企业实施“减、退、缓”税等政策措施,导向鲜明,发力精准,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信心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为确保政策措施及时有效落地,甘肃税务进一步强化落实机制、简化操作流程、优化辅导宣传,实现减税降费红利直达快享。一是强化落实机制。在国家出台支持煤电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收政策措施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煤电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协调机制,以强有力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快速高效落地。二是简化操作流程。优化升级电子税务局系统,使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在申报后,界面自动弹出是否办理延缓缴纳,纳税人只需确认缓缴,税款缴纳期限将自行延长三个月,让纳税人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服务。三是优化辅导宣传。依托大数据平台,筛选出符合条件应享受优惠的纳税人,精准开展“点对点”“一对一”宣传辅导,确保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马玉 李海伟)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