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通渭县税务局:精准服务推进“1+1托4机制”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6: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0日电 (通讯员 马继强 董亮)为有效推进通渭县项目包抓“1+1托4机制”工作方案落实,通渭县税务局围绕“推进一个建设项目、服务一个重点企业、招引一个产业项目、推进一个项目前期”包抓工作要求,通过调研纾困和精准管理,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打造精细纳税服务平台和抓手,有效推动全县重大事项落地见效、重点工程顺利实施。

  打好“辅助”推进一个建设项目

  通渭县车站路周边(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1+1托4”方案中的项目之一。项目开工以后,通渭县税务局采取随时跟进、现场督导和服务协调等多种方式,认真研究解决涉及项目开工建设或加快实施的有关问题,确保工程项目按照投资任务和形象进度顺利推进。

  同时,发挥税务职能作用,主动深入项目一线,了解施工企业基本情况,为企业制作税费政策清单,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落实减审批、减事项、减资料、减证明“四减”要求,采取“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服务方式,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投产。

  “税务局工作人员为我们开通了涉税办理‘绿色通道’,办理业务快速便捷,确实方便。”甘肃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为保障绿色发展,助力生态文明建设,通渭县税务局结合生态环境部门开展扬尘综合治理、环评验收等措施,建立包抓企业建筑工程扬尘环境保护税管理台账,掌握施工地点、建筑面积、施工期限、降尘措施等信息,实行动态跟踪管理,积极引导企业采取现场封闭管理、场区道路硬化、渣土物料蓬盖、物料密闭运输、洒水清扫保洁、出入车辆清洗等防尘措施,并积极发挥环境保护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正向激励作用,根据企业防尘措施实施情况削减环保税计算系数,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为全县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的改善贡献税务力量。

  做好“输出”服务一个重点企业

  “税务局工作人员帮助注册了直播平台,并指导我们直播带货。现在,销路打开了,销售量相比以前大有增长。”定西市金正源食品生产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作为一家主营本地特色食品的公司,公司经营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通渭县税务局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深入了解企业的产品生产、营销管理等情况,并同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针对企业面临的一些困难及问题,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出点子、想办法,帮助拓宽企业产品销售渠道,增加企业的销售业绩。鼓励企业加快推进生产车间建设,促进新产品研发,扩大生产品种,树立品牌形象,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