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线上线下融合促销 把冰冷下来的市场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近日,兰州主城区部分牛肉面店重启营业。 丁思 摄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线上线下融合促销 把冰冷下来的市场热起来

  中新网兰州11月10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在9日举行的全省商务运行调度会上提出,今年后两个月,甘肃要抓消费建市场扩内需,组织举办重点促消费活动。省级层面要以“乐享消费、惠购陇原”为主题,组织开展汽车、家电、餐饮等重点促销活动。各市州、县区要联合商贸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把冰冷下来的市场热起来,把抑制冻结的消费需求释放出来。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称,自10月18日甘肃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目前,共有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兰州市83例、天水市39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兰州市),累计治愈出院35例(兰州市22例、张掖市8例、天水市3例、陇南市1例、嘉峪关1例)。

图为近日,兰州果蔬市场供应充足。 艾庆龙 摄
图为近日,兰州果蔬市场供应充足。 艾庆龙 摄

  甘肃省商务厅通报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社零总额3024.7亿元,同比增长18%,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居全国第13位,向好势头持续巩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78.3亿元,同比增长36.2%,增速高于全国13.5个百分点,稳居全国第7位。实施新建、续建省外招商引资项目2109个,到位资金2653亿元,同比增长23%,招商引资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16个月增长。

  张应华说,从疫情保供看,10月份甘肃发生疫情以来,全省商务部门扛起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的使命,制定畅通运输通道、加强采购储备、完善扶持措施、强化价格监测等8项具体措施,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告、市场供应零报告制度,启动中央厨房供应,加强市场监测调度,有力有效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疫情对消费市场的冲击影响较大。这次疫情对市场、商场、餐饮、住宿等商贸流通冲击最大,损失最直接。如何紧抓疫情好转有利时机,科学有序推动复商复市、促进消费增长是我们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张应华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商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披露,全省各级商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要求,以商贸扩容保目标,抓主抓重,全力加速冲刺完成各项任务。没有疫情的市州,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加快商务工作任务落实;发生疫情的市州,要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安排下,有序有力开展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张应华提出,要大力培育消费新业态。加快推进电商同城配送,提升“臻品甘肃”省级电商平台运营水平,扩大县域端、综合商超上线对接数量,提升甘肃网络零售额。加快“中央厨房”建设,年底要全面完成17家中央厨房建设;加快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在年内完成摸清县域商业“家底”。

  张应华提出,要抓外贸稳进口扩出口,发挥外贸企业联盟企业作用,强化“一对一”联系机制,支持重点企业多进口快出口。聚焦甘肃特色优势产业,积极争取国家外向型产业贸易投资提质增效示范项目支持;压茬推进兰州、天水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保持跨境电商高速增长态势;还要抓四外联动促对外开放,加快研究制定《“十四五”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国际经贸合作突破行动计划》,推动外贸、外资、外经、外运“四外”联动扩大对外开放。(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