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南美侨报】滞留甘肃旅行团陆续返程:疫去春来再访丝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巴西【南美侨报】采用。

滞留甘肃旅行团陆续返程:疫去春来再访丝路

  中新社兰州11月2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日发布消息称,自10月18日该省本轮疫情出现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截至11月1日24时,共有确诊病例113例。

  疫情发生后,随着确诊病例增加、活动范围扩大,甘肃省文旅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停止所有文化旅游活动,全面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团队旅游,让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文旅活动“停”下来。

  “你们辛苦了,我们还会再来。”连日来,因新一轮疫情滞留在甘肃的游客一边向工作人员挥手说再见,一边说着感谢的话。这些分别来自北京、福建、云南、陕西等省市的旅行团开始陆续返程回家,共计近百人。

  来自陕西西安“金色年华”旅居团每年一次“漫游嘉峪关”的行程也因疫情停了下来,自10月18日开始滞留在这座城市里。“好在大家对嘉峪关并不陌生,这次突遭疫情,刚开始有点慌乱,但在医护人员安抚下,大家都安下心来了。”该旅居团团长王颐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如是说。

  在嘉峪关隔离14天,做了13次核酸监测,历经18个小时的“火车旅行”终于抵达家门口的火车站……对于此行的难忘记忆,王颐更多的是感激,“很暖心的服务,明年我们再来”。

  针对外省滞留在甘旅游团队,甘肃全面加强对滞留旅游团队的管控和照料。部分市州文旅部门在为滞留游客全程提供餐食、药品、防控物资等贴心服务的同时,还为他们送上精美的旅游纪念品,赠送为期一年的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欢迎他们疫后再访丝路。

  据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万学科介绍,按照甘肃省防控规定,非中高风险区滞留游客和非密接、次密接滞留游客,在完成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且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24小时,结果均为阴性后,可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程。对于尚未完成核酸检测的游客,甘肃省将尽快安排核酸检测,待符合条件后返程;确诊病例将就地隔离治疗,待符合出院条件并完成留观后方可返程。(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