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兰州归国留学生战"疫":组建志愿服务队 筹集物资助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2: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2日电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欧美同学会的20多位归国留学生志愿者,不忘留学报国初心,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疫情发生后每天都坚守在抗疫一线, 筹集捐献物资、组织核酸检测……并肩守护着家乡。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兰州欧美同学会的20位学长迅速组建了兰州欧美同学会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兰州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学长们进驻七里河区建工中街七里河小学操场上的核酸检测点,建立起兰州欧美同学会志愿者服务点。

  “请大家提前打开手机,准备好健康码,有黄码的在这边登记……”通过学长们耐心、细致的引导,核酸采集工作效率明显提高。这看似简单平凡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寒风中坚持一天后,志愿者们的喉咙都不同程度地嘶哑起来。

  “您好!大妈,请您来这边的老年人绿色通道进行核酸采集。”志愿者学长根据核酸采集现场的实际情况,在核酸检测点增设了一个专门为老年人和孩子检测的绿色窗口。附近的一位老人无法正常行走,志愿者每次轮流上楼去把老人用轮椅接下来做核酸采集。后来天气冷了,服务点就派专人前往老人家中做核酸采集。天气寒冷,老年人和孩子们通过新开辟的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核酸采集,心中备感温暖。

  “喂!你好!好的!好的!我们马上联系社区需要的抗疫物资,请您放心,一会儿回复您。”10月23日零时许,兰州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樊星宇接到求助电话后,紧急联系各方,两个小时后,筹备了价值2.03万元的抗疫物资。

  清晨,这批宝贵的防疫物资送到了七里河区西津西路建工中街社区和七里河小学监测点,有效保障了两处监测点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常进行。10月26日,兰州欧美同学会为市中医院捐赠了2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截至目前,兰州市欧美同学会累计捐赠各类抗疫物资和设备103余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