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要闻> 正文内容
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参保人可最多领半年补助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参保人员可最多领半年补助金

  中新网兰州11月12日电 (张婧)记者12日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将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畅通失业保险待遇网上申领渠道,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按月发放不超过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标准按照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确定。

  同时,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参照参保地城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要求各地社保经办机构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按时发放失业保险金,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推迟发放,全面保障下岗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甘肃省人社厅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和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重要作用,为助力企业应对疫情、稳定就业岗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加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方面,甘肃省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利用大数据比对,全面梳理筛选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继续主动向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推送政策和申领信息,为企业提供“不申即享”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分别按30%和60%的标准顶格返还,为企业雪中送炭,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防控难关。

  为更好地发挥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作用,缓解物价上涨对失业人员生活的影响,确保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的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甘肃省人社厅提前做好基金预算安排,适时启动失业保险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向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