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税务:多措让政策"走出去"为企业送上"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 16: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4日电 “本月缓缴的将近16万元税款对企业来说,及时化解了年底各类货款系库、租金及人员奖金发放的部分资金难题!缓税政策为减轻我公司资金压力、加快款项回流更是提供了重要帮助。”兰州福郡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方萍说。

  近日,随着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的推进落实,七里河区税务局辖区内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虽然寒冬冷冽,疫情阴霾,但有国家政策大礼包的实惠和税务干部的亲情服务,再冷的寒冬也将不觉得萧瑟。

  据了解,自《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30号)发布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工作,兰州市七里河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落实会等工作部署安排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市税务局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税务分局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及时形成符合区局实际和辖区企业需求的统筹协调服务机制,期间还特别加强对办税服务厅及税务分局一线工作人员的专题业务培训,特别注重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的宣传辅导,通过“税小七”微课堂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关于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的政策学深悟透,宣传到位,精准实施,高效落地。

  “您好,这里是七里河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出台的《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您可以申请缓缴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款,我们将为您提供全程解答辅导。”11月8日,七里河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主动联通了甘肃恒祥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会计的电话,并表示企业将能享受此项政策。

  “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压力明显增大,我们正发愁呢!”接到电话,甘肃恒祥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乔会计满心欢喜地说到,“我们是一家以加工通讯设备为主要经营项目的小微制造企业,看到税务干部发给我的公告链接后真的非常兴奋,现在听您这么一说,我们总算落下了心里的大石头,这一缓缴,对我们企业来说简直就是‘救心丸’啊!”

  10月18日以来,面临疫情形势的加压和经济发展态势的下降,兰州市各行各业面临着不可忽视的重创。七里河区税务局作为支撑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门,具有推动区域经济健康良性发展的“助力器”作用,为此,该局坚持以“疫情防控+纳税服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理念,通过大力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主动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确保全力打通政策精准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各项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七里河区税务局还将继续以落实政策为基础,以满足纳税人需求为目标,第一时间线上解答纳税人存在的政策理解、操作执行等方面的疑难问题,确保辖区内中小微企业100%及时充分了解缓缴政策,精准高效享受政策红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