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再加码 可靠供电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4: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5日电 (通讯员 李旻霄)10月25日,35千伏南李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只见各个作业点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处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抓安全,抓质量,赶进度,抢时间,所有的建设者们都在为即将升级的35千伏变电站建设奋战。

  近年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大力推进电网建设,持续夯实安全根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电力企业“顶梁柱、顶得住”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我们会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从实、从细、从精把关现场安装工艺,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将新主变投入运行。”现场工作负责人齐宝玉介绍说。

  35千伏南李变电站位于庆阳市镇原县上肖乡南李村。该变电站单台主变运行,主变容量为6.3兆伏安,电源结构比较单一,随着地方经济的飞速发展,特别是上肖镇用电负荷急剧增加,原有南李变主变容量已不能承担乡镇负荷增加的需求。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实施35千伏南李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新上6300千伏安主变1台、35千伏电压互感器一组、10千伏开关柜7面、10千伏电容器组一台,完善35千伏进线间隔一回。该变电站建成后将全面满足当地未来5年内的用电负荷增长需求,为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为全面提升电网设备供电保障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盘活存量资源,强化供电保障基础建设。先后完成35千伏南李变等9台主变阶梯更换,共计提升6个重载变电站主变容量15850千瓦。开展“卡脖子”问题专项治理,完成110千伏彭原变121彭五线等7条重载线路CT更换。治理重过载配变9台、三相不一致配变34台,整治低电压台区52个。积极推进基建项目实施,完成110千伏合水变、华池变主变增容改造验收投运。

  同时,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实施及储备,按照2020调增配电网工程投运工期表,协调投运配电网单体工程813个。持续推进2021年农网巩固提升工程,整体施工进度92.67%,投运率33%。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工建设2021年第二批配农网工程,组立电杆695根。开展配变能效提升工程项目储备,共储备资金6945万元,涉及8家县区公司,计划对223台S7型及以下配变进行更换,目前已完成PMS系统录入并报送国网公司审批。开展2021年东西帮扶工程项目储备,储备16项384个分项总资金1.46亿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