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建生物制品批签发中心 提升疫苗等检验检测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5日,甘肃省生物制品批签发中心(药物安全评价中心)项目动工建设。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5日电 (记者 杨娜)甘肃省生物制品批签发中心(药物安全评价中心)项目15日动工建设。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谢楠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提升甘肃疫苗、血液制品等生物制品的批签发能力,促进该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素有“千年药乡”之称的甘肃省,是全国中药材主要产地之一,省会兰州依托丰富的医药资源和集中的科研能力,形成了以生物制药、现代中药等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

  谢楠表示,“十四五”时期甘肃医药产业的发展将迈入新的阶段,在这样的情况下,急需要有配套的支撑来促进产业发展。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加强甘肃生物制品监督检验能力,满足行政区域内疫苗、血液制品及其他生物制品批签发及检验检测需求。

图为项目动工建设现场。 龚智宏 摄
图为项目动工建设现场。 龚智宏 摄

  据了解,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批授权的全国7个省级疫苗等生物制品批签发机构之一,依法承担辖区内疫苗品种的协检和血液制品的全项批签发,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因此,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落实国家和有关部门制定的法律、法规对医药产业质量安全所提出的要求,补齐甘肃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规模小、等级较低,设施设备不足的短板,进一步完善甘肃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促进该省医药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兰州高新区是把生物医药作为首位发展产业的,我们迫切需要一个产业服务平台。”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介绍说,未来检验检测的需求非常旺盛,兰州高新区作为该项目的委托建设单位,将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建设优势,提供水、电、通信等基础配套设施,全力推进该项目建成符合国家生物制剂批签发水平。

  孙裕表示,甘肃省本轮新冠疫情以来,兰州高新区在做好园区和企业封闭管理、提供防疫物资、上门为企业定期提供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保障了生产企业和建设工地的平稳有序运行。

  疫情防控期间,兰州高新区出台政策,帮助园区内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为减轻企业负担,该区实行减免房租、税收扶持等措施,通过融资担保加大金融支持,实行招商引资补贴,并优化政务服务。其中,企业为扩大防疫应急物资生产进行的技术改造,该区按设备投资的20%给予补贴,最高可达50万元。

  据兰州高新区官方介绍,在双区共建、政策叠加的发展形势下,当地实施生物医药创新型企业培育行动计划,集合各类要素资源,进行首位培育、首位扶植,重点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品牌,现已集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200余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