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青春暖流”守护群众冬季安全用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0:2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7日电 (通讯员 李荣卿 冯双妮)“张班长,最近天冷,晚上好多客户家里都开了好几个电暖气,超负荷用电,空开故障的情况一下变多了。”“就是的,咱们明天还得继续入户排查,提前整改,减少客户停电,不能让居民受冻。”11日晚,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什社供电所青年员工杜皓皓与供电服务班班长张小伟在抢修回来的路上说。

  立冬过后,北方地区正式迎来漫长的冬季,低温让人们对取暖有了更强烈的需求,尤其在城镇集中供暖未能辐射的城郊、农村地区,电暖气、电热风等设备已经成为家中必需品,高功率设备集中使用,随之而来的是生活用电量的大幅上升,但由于部分家庭的空开额定值小、户下线径细,用户侧故障引起的抢修工单明显比其他季节多。

  为高效解决此类问题,确保群众用电安全可靠,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员工发扬不畏严寒、不怕苦累的精神,重点针对负载率突增的配电台区中用电量大的客户进行上门服务,对其家中的用电线路、开关、插座进行隐患排查和安全性能检测,对存在的问题指导协助客户及时整改。

  在安全用电检查的同时,该公司员工还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和讲解冬季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回答他们的用电疑问,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合理用电意识。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90多户家庭进行了安全性能检测,帮助群众处理隐患开关12处,接受咨询答疑30余条。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对近期的计量类抢修工单进行统计分析,针对客户空开故障引起抢修量占比较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好计量类工单压降及迎峰度冬安全用电工作。“找准问题症结,才能事半功倍,咱们要想法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该公司青年员工周康表示。

  下阶段,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继续组织团员青年,聚集成一股“青春暖流”,扎实开展用户侧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守护群众安全用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