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甘南女税官:格桑花般扎根于雪域高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4: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海霞为纳税人解读最新税收政策,并辅导其填报申报表。
图为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海霞为纳税人解读最新税收政策,并辅导其填报申报表。(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8日电 (宋子昕)“玛曲县是纯牧业县,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口是藏族牧民,因此在为其讲解税费知识时,会遇到很多困难。”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詹海霞在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尽管工作16年来遇到了诸多困难,但詹海霞尽力为每一户牧民着想,选派精通藏汉双语的税收管理员,时常亲自入户,为广大藏族纳税人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

  自参加工作伊始,她就把自己同税收事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刚接触税收业务的她,虚心地向老同志请教,刻苦钻研各项税收业务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很快就熟悉了税收政策和纳税户的基本情况。

  在工作上,她有着一股永远使不完的热情和执着。玛曲县税务局人员少、管户多、任务重,她主动提出身兼数岗,负责多面,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对工作的认真付出,让她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被县国税局表彰为“先进工作者”。

  对于常年工作在雪域高原上的人来说,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已是常态。长期的奔波,繁忙的工作导致詹海霞经常不能按时就餐,加之恶劣的环境、寒冷潮湿的气候,她患上了急性胆结石和慢性胃炎,需要进行长期的调养。领导同事们一次次建议她请假调养身体,她却以工作为由一次次进行推脱,出院仅仅三天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单位本来人就不够,马上工作任务又下来了,我这只是慢性病不碍事的,以后多注意就成。”她自信又坚强的态度感染了所有人。

  对待工作,她总是很“犟”。刚参加工作的詹海霞被分配到了税源管理分局,作为税源管理分局的一员,做好核心税源分析调研,保证税款征收是重中之重。玛曲县地广人稀,税源零散,结构单一,征管难度大,税源管理只能在科学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她利用工作之余一户户深入调研,了解管户基本情况,向他们宣传税法,全面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同事们评价她:“认真、有一种不把事情做好就不罢休的‘犟’”。

  玛曲县欧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玛久在响应国家号召开办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后却受自身文化水平所限,管理起来力不从心,平时对各种涉税事项了解不深,不能完全享受到国家帮扶政策红利。了解到这种情况后,詹海霞主动入户进行政策宣讲,帮助玛久梳理账务和各项优惠政策,考虑到纳税人财务能力欠缺的现状,她长期有效地帮助其处理涉税事务,切实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

  和其他在高原上工作的人一样,詹海霞经常面对着与家人的聚少离多。“投身税收事业,最想念的是几百公里外在父母家的儿子。 ”詹海霞说,家人多年来十分支持她的事业,让她能安心地奉献于高原。詹海霞曾被甘南州妇联授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被玛曲县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她以满腔赤诚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奉献了她的热血和青春。(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