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中欧班列“天马号”开辟入欧新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7日,中欧班列“天马号”满载着50车40英尺集装箱货物,由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宋鑫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8日电 (曹科 张悦志)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18日发布消息称,75088/7次中欧班列“天马号”17日满载着50车40英尺集装箱货物,由甘肃省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中欧班列“天马号”推出“中欧快铁”国际快速铁路货物运输项目后的第三次发运,也是首次绕开传统中欧班列线路,开辟了高效运行的入欧新通道。

  据了解,本次中欧班列主要装有汽车成套生产线、防疫物资、搬运机器人、交互智能平台、高纯度镁锭等,货物总重达622吨。运输线路也进行了优化创新,班列从武威南站出发由霍尔果斯出境后,经哈萨克斯坦伊列茨克、俄罗斯布良斯克,从白俄罗斯布鲁兹吉—波兰库兹尼卡通道进入欧洲。

  该线路绕开了传统中欧班列经由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布列斯特至波兰马拉舍维奇通道的拥堵,全程仅用时13天,相比经由亚欧大陆桥传统线路,平均运输时间节省35天以上。

  由此,搭载“天马号”国际货运班列销售到欧洲的货物已覆盖德国、法国、意大利、罗马尼亚、波兰、卢森堡、比利时、瑞士、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匈牙利、奥地利、爱莎尼亚、立陶宛、荷兰、丹麦、瑞典、英国、俄罗斯等19个国家。

图为货物装运中。 宋鑫 摄
图为货物装运中。 宋鑫 摄

  为做好此趟中欧班列开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兰州货运中心认真落实属地化疫情防控政策,针对货物、车辆、卡车司机、集装箱、人员,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实行“一证一测二消三查”(车辆通行证、测量体温,集装箱消毒、卡车消毒、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专人同步进出区货物承运卡车的往返轨迹信息,实时追踪,高质量完成了本次中欧班列天马号货物集结、报关和发运准备工作。

  兰州货运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积极联系客户,第一时间内完成制票、请车、空车配送计划。在时间紧、作业量大的情况下,抽调生产骨干力量,组成装卸突击队,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盯控,严格落实作业标准,以高效率、优质量完成班列装车,为班列开行畅通绿色运输通道,确保中欧班列及时编组、对位、挂出、准点开车。

  “天马号”以快速运输时效、高效客户服务的全新中欧班列运营模式,赢得了中外客户的高度认可,为高质量发展中欧班列提供了重要的运营案例参考。成为甘肃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引擎,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