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培养青年人才 助力青春筑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5: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8日电 (通讯员 冯会霞 李旻霄)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各团支部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面对面交流、实打实帮助,把企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青年心中。

  听“青”声 办实事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思想调研,征集意见建议,精心设计科学的调查问卷,根据工种、专业、年龄、具体诉求等设定“思想引导、成长成才、文化培养、职业技能、婚恋交友、身心健康”等16个方面的内容项目,了解青年诉求、倾听青年心声,共收到有效问卷225份、合理化意见和建议90多条。同时,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准确快速识别青年员工特长,解决实际问题,帮助新员工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挖掘新生代的青年力量。

  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详细的归纳整理,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原则逐一研判,能够马上解决的立即解决,当时解决不了的制定实施计划和进度表,指定相关部门按期完成。相继解决了青年员工同一宿舍入住人数过多,学习生活不便等问题。

  该公司积极响应青年成长诉求,及时跟踪督办相关问题。设身处地的为广大团员青年解难题办实事,确保青年员工“微心愿”有回有应,打造“党史+服务”志愿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青”心。

  聚“青”才 出强兵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员工,很多专业知识都还停留在对书本的记忆上,这种实操训练对提升我的业务技能水平帮助很大。”刚参加完实操培训的青年员工李明阳说。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全面落实人才强企工作要求,大力开展青年员工关怀培养工作,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通过集中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综合素质。截至10月份,该公司针对青年员工进行了26次、11个工种的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参培人数达210人次。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为青年员工搭建技能成长平台,通过春检、事故抢修、专项工作等开展岗位练兵,在工作现场开展“传帮带”活动,针对青年员工现场经验少、动手能力弱的特点,通过“老带青”“党带团”“一对一”进行指导帮扶,加快青工成长,促进青年员工职业道德、业务技能全面提升。

  在该公司今年推行的“三项制度”改革中,很多青年员工脱颖而出,成长为青年班组长,走上管理岗位。

  暖“青”心 创新业

  “咱们公司活动每次都不重样,每次都有不同的内涵,这些活动让我们这些青年人深切感受到公司的温暖,更爱我们的企业,愿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司的建设发展之中。”新入青年员工高伟说。

  近年来,相继有很多优秀的青年人入职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他们充满活力、富有爱心,积极主动参与公司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与此同时,他们也有自己的困惑和需求,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关心关爱青年员工,将关爱的触角从青年员工的“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和“社交圈”。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听“青”声、聚“青”才、暖“青”心,通过“我为青年做件事”系列活动,主动、及时了解青年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着力解决青年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实效、有温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