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优化并网服务 推进“阳光工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6: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8日电 (通讯员 杨粉红)“您家的光伏设备一切正常,发电户号已给您绑定好了,在手机上就能查询每日电量和月度收益情况,以后有任何用电方面的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11月15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五蛟供电所工作人员帮助华池县杜右手村分布式光伏客户检查发电设备,指导客户线上查询发电收益,确保光伏发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光伏作为易安装、收益稳、见效快的清洁能源发电致富项目,在庆阳城乡快速发展。今年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供电区域内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客户逐渐增多。为了让客户早并网、早受益,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分布式光伏并网服务工作,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确保分布式新能源“应并全并”“应消尽消”,有力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该公司加强光伏业务培训,对光伏业务受理、并网验收、表计安装人员等进行定期培训,确保为客户提供准确的信息咨询和高效的并网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同时,规范闭环管理,为并网客户建立“一户一策”光伏档案,提供“一对一”跟踪式服务,开通光伏“绿色通道”,确保高效完成并网。

  从项目申请到现场勘查,从接入方案确认到并网验收,该公司为客户提供全过程技术支持,优化并网流程,指定专人跟进辖区项目,让客户只跑一次便可完成并网发电申请各环节业务办理,完善并网后续服务,保障客户发电无忧。在光伏项目投运后,由台区经理主动对接客户,定期登门走访,检查逆变器、电缆、开关、光伏板等设备运行情况,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同时,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等各种便捷方式查询发电量及收益情况,让客户收益稳定后顾无忧。

  截至目前,仅华池县分布式光伏累计并网471户,装机容量达到2.3459万千瓦。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持续健全和优化光伏并网管理模式,把好光伏并网安全关、质量关、效益关,让更多客户享受到光伏发电带来的实惠,促进群众“阳光增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