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大二院护师谢文文:义无反顾去守护我们的城市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4: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9日电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连夜迅速集结几百名医护人员支援社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与此同时,在甘肃省卫健委的指示下医院又精挑细选出二十一位医护人员成为第一批出征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的队伍。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兰大二院神经外三科主管护师谢文文毅然请求出征。11月11日,该院第六批队员出征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院领导再三叮嘱一定要注意安全,同事们也都来送行。当车缓缓驶出医院的那一刻,看到同事们的不舍和眼睛里的泪光,谢文文心里默默想着: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的。

  在路上,谢文文心里不由泛起一些焦虑彷徨,对环境不熟悉的紧张,对自己万一不能完成任务的各种担忧……

  大概二十分钟左右他们到达定点医院。由于前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当天谢文文和队友们就顺利接管了19楼新一科病区。凌晨四点的患者都在睡觉,只有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组成员在亢老师的组织下迅速分工合作,第一天上班就顺利完成了病区所有患者的核酸采集、血标本的采集、病人中药汤的发放、病人口鼻腔的冲洗、病区所有区域的消杀、病人生活垃圾的处理以及保证每一位不同患者不同早餐的发放等工作。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两岁的小女孩,每一次采集核酸和做口鼻腔冲洗时孩子都很痛苦,他的哭声让我们的队员很不忍心对她进行操作。我们耐心的安慰着孩子,她似乎也明白了我们的意思,她虽然哭的很可怜,但是也很配合工作。”谢文文回忆说。

  经过一夜的奋战,抬头间看到窗外黄河静静的流淌着,谢文文知道天亮了,顺利交接完工作,进入脱隔离衣的环节。谢文文说:“在脱去防护服,换上外科口罩的那一刻,感觉到一身轻松,没有了来时的焦虑彷徨,多了些从容自信。”

  “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平凡,但每个平凡人走的每一步都很坚韧,这个城市因为我们的付出和勇敢而变得异常的坚强,平时城市守护着我们,但是当她生病了,我们也义无反顾的去守护她。”谢文文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