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三从"措施助惠民春风吹进千企万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9日电 (通讯员 王怡 范莉莉)自国家发改委出台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政策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从“细”谋划、从“密”部署、从“深”发力,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确保惠民政策的“春风”吹进千企万户。

  连日来,该公司通过视频讲解、现场宣传、线上培训等多项举措,高效推进代理购电政策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工商业用户告知率达到100%,签订《购售电合同》13340户。

  从“细”谋划,“量身定制”服务举措

  自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化解广大用电客户在市场化购售电模式下生产运行的难点、重点以及焦点问题,实施“一对一”亲情服务,前移供电服务窗口,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向辖区范围内大客户逐一进行政策讲解,全力促进用电客户政策理解、推动电价改革政策落地落实,提高政策透明度和客户获得感。

  从“密”部署,“统筹布局”信息摸排

  “各单位要对比后台抽取的数据,建立工商业用户台账,对台账中的高压用户逐户告知,鼓励用户进入电力市场直接参与交易,如果用户选择由咱们公司代理购电,需要签订《购售电合同》……”11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范莉莉在该公司代理购电工作推进视频会上统筹安排县区供电公司代理购电重点工作。

  连日来,该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以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为引领,全方位联动各县区供电公司,按照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用电、10千伏及以上或以下、是否已参与过市场化交易、是否具备分时计量条件、是否属于高耗能行业、是否有燃煤自备电厂供电等6个维度分别建立工商业用户分类管理台账,详细摸排6.8万工商业用户现状,梳理高耗能企业清单,协助公司促请政府出台高耗能企业确定标准。同时,在全面统计代购电用户的历史用电规模过程中,针对社会经济、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市场波动等影响,准确预测代理购电规模,及时满足客户用电需求。

  从“深”发力,“紧扣目标”提升质效

  “根据国家发改委文件要求,我省自2021年10月15日起,取消了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要求工商业用户全部进入电力市场,对暂未直接从电力市场购电的工商业用户,由咱们电网企业以代理方式从电力市场进行购电。”10月19日下午,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代理购电服务业务培训正在腾讯会议App上开展。

  面对基层员工代理购电知识领域空白的问题,该公司组建柔性培训团队,通过微信群答疑、线上培训、知识竞答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代理购电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员工业务水平,更好地帮助客户进行政策理解,有效化解客户业务难题,持续推动全域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供电优质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用电客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聚焦客户“急难愁盼”问题,结合业务实际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加快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化服务体系,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分内事、分外事的过程中,留下闪亮鲜活的“庆电服务名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