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电力之光“照亮”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0: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2日电 (通讯员 李芳茹 胡君君)“小张,厂里最近动不动就跳闸,一跳闸各个设备都不运行了,能不能麻烦你们派人过来看一下。”11月18日,庆阳市西峰区肖金镇老山生猪育肥基地负责人袁总向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肖金供电所工作人员张龙打电话求助。

  老山生猪育肥基地于2020年8月建立,占地面积130亩,现养殖生猪6500多头。配套建设了全市生猪产业数字化信息中心,粉料、和食、取暖等工作全部由智能化设备进行操作,在节省人力资源的同时也增大了用电负荷。

  半小时后,张龙和同事张彦鹏到达厂里。“之前都没出现过这种情况,这个月不知道咋了老跳闸,安排厂里的电工检查了好几次,都没查出个所以然。频繁跳闸的问题还是没从根本上解决,有几次晚上跳闸,把猪冻的都不好好吃食了。”袁总带领两名工作人员边往配电房走边说。

  “别担心,我们先检查检查。”话毕,两人便拿出工具,开始对养猪厂的用电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大约40分钟后,问题找到了。“袁总,厂里频繁跳闸的根本原因我们查清楚了,是低压配电柜B相铜排不行了,铜排一发热配电柜就跳闸,刚刚我们已经换了。”张彦鹏解释道,“对了,我们在检查的过程中,还发现配电柜上分路空开额定电流偏小,可能会导致过流跳闸,建议进行更换。”

  “好的好的,马上就换,今天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有你们在,我们养殖用电就无忧了。”袁总一听工作人员不仅把频繁跳闸的问题解决了,还帮他们查到了另一个安全隐患,连声道谢。

  “你们这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项目,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障你们的可靠用电,下次再有啥问题,您随时联系我们。”临走前,张龙不忘叮嘱袁总。

  今年以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深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全面摸排所辖五镇两乡的种养殖合作社、农家乐、工业制造等产业用电情况,优先进行电网升级改造,全天候提供电力技术咨询,定期开展上门服务。

  截至10月底,该公司已全部完成2021年农网改造工程建设任务,新增配变223台,容量22300千伏安,完成农村电网线路改造932公里,改善1.02万户农村用户用电质量。同时,积极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电价政策宣讲等服务326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