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甘肃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 倾斜支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9年1月底,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的快递业进入“年货模式”。图为快递员配送货物。(资料图) 郭红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23日电 (张婧)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消息称,为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甘肃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在学历要求、职业资格、申报渠道上给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倾斜支持,切实维护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货车司机、互联网营销师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据悉,上述内容是甘肃省人社厅会同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的具体措施之一。

  《实施意见》从明确劳动者权益保障责任、健全保障制度、拓展职业发展空间、优化保障服务、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补齐了一些制度机制方面的短板弱项,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有章可循。

  在创业创新上,甘肃将大力组织开展快递、外卖等新业态领域创业创新比赛,纳入该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在权益维护上,通过健全争议调处机制、建立平台企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明确投诉举报渠道等举措,切实维护好劳动者权益。

  《实施意见》表示,明确企业应当按照合同或协议约定支付劳动报酬,不得随意处罚;对订立劳动合同的,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不完全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的,通过购买人身意外、雇主责任等商业保险来保障,所购买商业保险的保障水平不低于参加职工工伤保险人员的保障水平。

  同时,平台企业应对从业人员的工作过程进行人性化设计,科学确定订单饱和度,而不得以精算为基础进行超限施压,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考核管理要求,不得以阶梯式奖励激励措施无限度增加劳动强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