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定西市临洮县税务局“三个结合”深入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5: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4日电 (通讯员 王亚雄 朱莹)今年以来,定西市临洮县税务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结合“志愿服务活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两办’《意见》”,认真谋划、加大创新,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结合志愿服务 践行初心使命

  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22项、党员岗位建功任务16项,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承诺践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已办实事好事10项、党员岗位建功实事14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帮扶救助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定期走访结对帮扶对象,组建志愿服务队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开展困难党员“送”关怀、走进社区“送”服务等“六送”活动,扎实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开展帮扶村节日慰问3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4次、“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2次,新一轮疫情期间90名税务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值守。

  结合“春风行动” 落实优惠政策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更大限度发挥税收职能,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全县经济振兴注入活力。扎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依托电子税务局实现税收优惠政策“自行申报、网上处理、先行享受、后续监管”,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精准送上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和“幸福账单”,为企业算清“减税账”,进一步帮助企业减负。开展“春雨润苗”行动,精准实施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政策宣传、咨询、辅导,以“电子台账”记录政策宣传时效,确保宣传无死角,实现小微企业“助苗强干”。切实落实定西税务推出的“税收风险提醒”服务,重点提醒减税降费政策享受情况,及时向企业制作推送《税收风险体检报告》,为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再添一道保障。

  结合“两办”《意见》 深耕精细服务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深耕“精细服务”。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微信小程序、公众号、客户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培养纳税人缴费人“网办”习惯。办税厅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导税制度,做到现场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确保“面对面”辅导解决。畅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对外公开电话等交流媒体,24小时在线解决纳税人涉税诉求和问题,确保涉税诉求快响应。进一步优化注销流程,实施“承诺制”容缺办理,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实行即时受理、即时审核、即时审批、即时传递的快速办事流程,优化“项目管家”“适老化”等个性化服务方式,一系列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高效、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