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缓税政策助中小微企业“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1: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5日电 (通讯员 魏凯 张莉莉)“中小微企业享受缓缴政策我们知道,但划缴税款时我们不小心勾选将全部税款缴纳入库,还能再享受优惠吗?”近日,兰州振兴化工厂的财务人员何春燕焦急地打通了税收管理员王韵的电话。这是一家以生产石油化工产品、润滑油、润滑脂等产品为主的制造业中型企业,10月份以来,业务量下滑叠加疫情影响,营业收入相比前三个月下降了近三成。

  为了保证服务不断档,兰州经济区办税大厅专门开设预约办理服务。在管理员的积极协调下,该企业顺利享受到了中型企业减半缓缴的优惠政策。何春燕在办理完重新申报后说:“我要为税务部门疫情期间的优质服务点赞。打包送政策、疫情预约办,就连误操作也得到妥善解决,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据悉,缓税政策推行期间,兰州经济区税务局成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专项工作小组,针对个别纳税人因税款金额小、操作失误等原因,未能及时享受缓缴政策的情形,组织专人团队“一对一、点对点”开展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掌握正确的办理流程和操作方法,确保缓税政策应知尽知、应晓尽晓、应享尽享。

  今年受疫情和煤炭价格上涨影响,兰州多家供热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位于兰州市安宁区的兰州新兴热力有限公司是本区主要供热企业之一,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着手准备提前供暖。

  10月25日管网预热,27日正式供暖,比往年提前供暖5天。由于企业实行全封闭管理,员工食宿开支上涨,且部分暖气用户未按时足额缴纳暖气费,企业面临着资金流短缺的经营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后,税源管理所详细了解了企业供热面积、政策享受情况和政府保供渠道,及时为该企业办理了缓缴房产税业务,缓解了企业生产困难和经营压力。

  “在公司现金流较为紧张的时候,缓税政策为我们雪中送炭,也给老百姓带来了寒冬的暖流。”兰州新兴热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玲深有感触。

  国家出台煤电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后,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对辖区内煤电和供热企业经营和税收情况进行了逐户摸排,做到精准摸底、心中有数。同时,通过12366纳税服务专线、电子税务局、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推送政策,为企业提供“套餐式”“网格化”纳税服务,精准辅导、有效推送。

  此外,建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工作台账,动态跟踪企业缓税进度,对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变化持续开展跟踪问效,不折不扣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落地见效。目前已为辖区内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五税两费106户共计737.6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和生产经营困难,为企业渡过寒冬、迎来暖春提振信心。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活跃市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税费优惠措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经济稳中向好、稳中加固添加持续强劲的动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