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电力助农发“羊”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3: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5日电 (通讯员 杨萧)“您好,最近用电正常吧?有什么需求就给我打电话啊!”11月21日,庆阳市合水县老城镇供电所庄小峰与合水县瑞达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含勇沟通,了解用电需求。

  今年,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针对用电客户“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客户。

  2012年,唐含勇投资50万元在老城镇东关村建羊舍。为了支持他的养殖产业,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为他开通绿色办电渠道,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

  唐含勇担心把羊买回来电通不了,饲料供应上出现问题。党员丁文博与供电所3名员工先进行了线路勘察,初步拟定了供电方案,他告诉唐含勇:“你别担心,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保障你的用电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将新主变投入运行。”他的一番话为唐含勇吃了“定心丸”。

  按照特事特办原则,该公司克服施工期短、天气恶劣等诸多因素,精心编制施工方案,严抓现场安全管控,落实质量把控,统筹配置施工队伍,精心组织施工作业,指派专人进行点对点监护,有效确保了施工质量及安全。仅仅用了2天时间,就为养殖场安装配变1台,立杆5基,新建线路800米,解决了养殖场的用电问题。

  虽然刚开始唐含勇的羊舍只有800平方米,150只小尾寒羊,2013年还遭遇了市场不景气,出栏时,每只羊赔了近600元,但他相信有了电力可靠保证,他的养殖事业总有云开雾散的一天。

  在一次和上门服务的电工王学瑾的闲聊中,王学瑾对含勇说:“合水县有丰富的饲草资源和优越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宜湖羊养殖,再加上现在国家的政策扶持力度很大,你要不换个思路。”唐含勇思考再三,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扩建羊舍,改养湖羊,走繁殖与育肥相结合的产业发展路子。

  短短几年时间,唐含勇拿着当初的50万元启动资金,一路打拼,成为设施养殖的成功人士。2015年,唐含勇又新建了一座羊舍,同时成立了合水县瑞达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次性购进湖羊400只。2016年,唐含勇继续完善合作社的配套设施,羊存栏达到500只。2018年,唐含勇对合作社进行了第三次扩建,至此合作社占地面积达到了3000平方米,分为生活管理、消毒防疫、饲料加工、养殖繁育四个功能区,标准化羊舍达到3栋,湖羊存栏1500只。2019年4月,唐含勇被合水县授予合水县首届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截至目前,他的湖羊存栏1700只。

  合作社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吸纳老城镇杨坪、庙庄、水沟、赵塬、寺儿塬村5个村的246户贫困户带资入股。目前合水县瑞达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已为441户村民分红120万元,合作社实现纯利润60万元。随着合作社规模的逐步扩大,也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在养殖场做零工的村民有10多人,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和村民致富。

  据了解,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已经先后为合水县39个养殖场、13个养殖合作社接通动力电,推动牛羊养殖产业稳步发展,成为当地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基本上形成了家家有养殖,户户有产业的局面,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供应。(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