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小学生的"大师传习课堂":一方屏幕承载艺术传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6日,通过线上平台,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小学孩子们聆听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线上书法课。 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小学供图

  中新网兰州11月27日电 (刘玉桃 李佳丽)一根网线,连通了不同时空;一方屏幕,承载起艺术传承。26日,通过线上平台,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小学孩子们进入“大师传习课堂”,聆听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线上书法课,主讲人是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陈一珀。

  大屏幕上,陈一珀给孩子们带来的是有关书画宣纸的常识,边讲解、边示范,孩子们边观看边学习,了解宣纸的规格与使用方法,在跨时空的交流中长见识、增知识。20分钟的视频讲解,言简意赅,声情并茂,古老的传统文化艺术在网络“云端”呈现。

  “通过‘大师传习课堂’,学到了许多新知识,认识了文房用具,还学习了研墨、调色等新技能。”通渭路小学3年级学生豆若溪说。

图为学生认真听老师讲述有关书法的知识。 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小学供图
图为学生认真听老师讲述有关书法的知识。 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小学供图

  受疫情影响,目前,兰州市城关区中小学还未恢复线下教学,长时间居家学习,让孩子们对课堂产生枯燥、疲倦感。“大师传习课堂”搭建起了师生和艺术家共同参与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学子通过这一线上教学创新模式走进了艺术的殿堂。

  作为甘肃省工艺美术大师,陈一珀认为,在传习课堂的现身教学,让传统文化艺术与童真世界相遇,可以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并碰撞出了教与学的奇妙火花。

  在疫情防控时期,通渭路小学积极探索、及时行动,邀请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相关领域的13位专家老师为孩子们视频授课,以线上“大师传习课堂”的生动笔触,带给孩子不一样的居家学习体验。教学内容涵盖了书法、书画装裱、剪纸、古琴、掐丝画等多个艺术领域。

  “居家学习期间,以网络为载体开设大师传习课堂,是丰富孩子学习内容的有益尝试。”通渭路小学校长陈旭方说,“更重要的是,通过跨越时空的大师传习课堂,很好地把线上教学与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艺术家们通过视频教学,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了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