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帮扶村的南瓜子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4: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9日电 (通讯员 朱博)近日,庆阳市镇原县安岔村村部院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张张舒展开的笑脸汇聚成一道道暖阳,穿透初冬的寒意,笼罩在安岔村的上空。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队员朱博等人组成的南瓜子验收小组成员开包的开包,检验的检验,一丝不苟的记录着每个农户交来的南瓜子数量和质量,核实家庭种植的亩数。种植合作社的理事们根据每户种植的亩数和上交的南瓜子斤数横向比对,分析高产、低产的原因。

  “春天,庆阳供电公司为我们送来了南瓜子种子,金秋时节又帮助我们联系嘉辉公司收购,今年我种植了10亩白瓜子,我们实实在在得到了庆阳供电公司的帮扶,打心底里很感激……”该村村民孙满银手握着帮扶干部的手高兴地说。

  自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帮扶安岔村以来,面对自然条件差、产业单一,农民收入普遍不高的现状,该公司把安岔村产业发展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大力筹措产业资金,在安岔村主导成立“庆电种植合作社”,充分发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331+”合作社建办模式,实行管理、收购、分红一站式运营,引导和培育安岔村发展南瓜子种植产业。

  这些年,南瓜子种植让安岔村村民尝到了甜头,村民们种植的积极性明显提高。2021年,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捐赠20万元种籽和肥料等农资,帮助安岔村共种植白瓜子600余亩,按市场价每公斤17元计算,预计可增收50多万元以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