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甘肃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5: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1月29日,甘肃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扩大)会议。
11月29日,甘肃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扩大)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30日电 11月29日,甘肃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扩大)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主持会议并作交流研讨发言,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录基及4位县处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研讨发言,其他成员作书面交流研讨发言。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宋保才、吴小萍,二级巡视员尹聚峰出席会议;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其他副处(县)级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甘肃省残联党组审议通过《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全系统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相关篇目;近期3次党组会第一议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反复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建强说,残联作为党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连接广大残疾人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根本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铸牢政治忠诚;最核心是坚持人民至上、服务至上,全力维护和保障广大残疾人合法权益;最突出是围绕中心大局、自觉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最重要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务实举措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关键是坚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加强残联系统党的全面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持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

  王建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重点要抓好四项工作。

  一要把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尤其是要结合省残联的工作实际,总结全年工作,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总结成效、不足和短板,尤其是一些涉及到残疾人领域的项目和资金,必须在党组领导下强化监督检查,按照项目实施的规矩和要求,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康复处、教就处,包括农科中心的一些项目,重要的资金使用要有细化实施方案,部门单位内认真研究,计财处审核后组织实施,使资金和项目发挥最大的效益,经得起检验。

  三要持续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分管责任和一岗双责,各部门单位要广泛开展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宣传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执行政策规定和程序,把握关键环节,使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四要持续推进纪律规矩的养成,尽管今年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这才是起步,要从党组做起,从党组班子成员做起,从每个部门、每名党员干部做起,一定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部门单位、每个工作岗位的责任紧密结合起来,担当责任,严格把关。对发现的问题,逐级追究责任。要敢于斗争、敢于自我革命,确保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