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庆阳市首个纳入车联网平台运营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投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6: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庆阳市西峰区安定东路农贸市场内的充电站投入运营
11月27日,庆阳市西峰区安定东路农贸市场内的充电站投入运营。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1日电 (通讯员 郭琦 窦建伟)11月27日,庆阳市首个纳入国家电网公司车联网平台运营的充电站建成投运。这个地处庆阳市西峰区安定东路农贸市场内的充电站,将有效缓解周边新能源车主们的充电难题,为城市绿色出行“加油”。

  据了解,该充电站由庆阳弘能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安装160千瓦直流群充一台,可同时满足5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且充电速度大幅加快,日常家用车从零电到满电仅需50分钟,大大缩短了车主们的等待时间。充电桩采用底层直联的方式接入国网车联网平台,可通过手机“E充电”APP实时监测充电桩使用信息,帮助新能源车主及时找到可用充电桩。

  今年以来,庆阳供电公司主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对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甘肃省综合能源公司,联合庆阳弘能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充电站建设,助力打造国家电网自己的充电服务品牌。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充电设施建设也成为大势所趋。为顺应市场需求,助力电动汽车在庆阳地区的加速普及,庆阳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甘肃省电力公司各项要求,摸排城市充电建设空白区域,利用可引入外部资本,落实高速服务区、公共停车厂、大型超市、旅游景区、大型小区“五大”区域的充电站布局,打造一批示范性充电站,切实满足充电车主的充电需求,解决充电车上路“里程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