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无人机线路巡检再跨“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6: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无人机作业班全员在330千伏西志I线开展无人机机巢验收工作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无人机作业班全员在330千伏西志I线开展无人机机巢验收工作。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2日电 (通讯员 刘进旬)“航线上传成功,无人机自检完成……”11月26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无人机作业班全员在330千伏西志I线开展无人机机巢验收工作。利用远程规划的巡检航迹,通过巡检作业平台,班组成员远程发送指令,使机巢内的无人机自主执行杆塔精细化巡检。

  在巡检人员的远程操纵下,部署在330千伏西志I线附近的无人机机巢的舱门缓缓打开,随后机巢搭载的M300型多旋翼无人机从机巢舱内自动起飞,按照巡检人员事先规划好的航线对杆塔导地线、绝缘子、金具及走廊通道进行自主拍照和红外测温。仅二十几分钟,无人机完成了5基杆塔的飞行巡检任务,并且精准返回机舱,自动更换电池组。通过此次无人机机巢验收,标志着机巢全部功能已测试完成,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技术跨入“机巢时代”。

  该套机巢设备具备环境与设备状态感知、全自动运行、系统故障自诊断以及系统异常自恢复等能力,具备低成本、小型化、高可靠性等优点,可实现无人机全天候自主巡检作业,全方位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无人机作业班成员将尽快熟悉无人机机巢的操作流程,并且定期对其进行维护。

  下一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以此次无人机机巢验收应用为基础,推进无人机巢实地部署及网格化应用,实现所辖330千伏、110千伏输电线路的闭环自主巡检,从而大大减少人工、车辆成本,提升运维巡视质量及效率,保障庆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