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电力在线>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5:4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电网改造。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电网改造。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3日电 (通讯员 惠慧)“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改造电网,解决了我们的用电问题。”11月29日,庆阳市环县樊家川乡长城村长城塬湖羊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常明海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据了解,长城村原是环县深度贫困村,近年来,该村通过精准扶贫,结合自身优势,变输血为造血,养殖、种植合作社办得有声有色。产业多了,电力不足却成了发展的“拦路虎”。用电高峰期,别说村里合作社的大功率机器,就连村民家用电器都无法正常使用,跳闸停电时常困扰村民正常生活,电网改造成为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

  为彻底改善该地区的用电状况,让村民能够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结合长城村用电情况,量身定制了配电网改造升级方案。

  “连日来,我们组织了五支队伍、四十多名电力工人联合作业,对长城村线路、变压器进行改造升级,181户用电客户将安全稳定用电。”在长城村一处改造现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已完成三个自然村集中改造,安装配电11台,新增容量910千伏安,新架线路31.33公里,可满足长城村用户的用电需要。同时,在全县迎峰度冬负荷高峰时期,进一步减少线路跳闸和故障次数,为即将来临的春节稳定用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长城行政村的供电线路是2013年改造的,大部分自然村的配电容量小、线径小、供电半径大。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用电负荷增大,存在很多低电压问题,现在改好了,电足了,不跳闸了。”木钵供电所所长望着美观整齐的线路说道。

  用上安全电,发展更安心。常明海深有感触,以前村里电压不稳定时,饲料粉碎、加工只能等到半夜动工,特别是冬天的时候,没有稳定的电力来保障是他最头疼的事情。现在电网全部改造好了,他再也不担心了,对以后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网改造升级,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推动供电服务均等化配置,服务农业、农村生产发展用电需要,加快解决农村发展不充分,城乡发展不平衡等重大问题,提升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电气化水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